【胜出】海鸟(3)


人什么时候会厌烦另一个人?

  

小麦色从爆豪胜己脖颈溢出来,绿谷出久能看到像星光一样的太阳,他暗暗想着,校服下,小胜的身体下会不会某个地方藏着一两处纹身。

  

爆豪胜己常常因为脸被人揣测他的交过的女朋友个数,事实上也没有别人想象的这么多,只是无一例外无疾而终,不同的是,爆豪胜己不搞那些剪不断的戏码,他擅长一刀两断,至少他自己这么认为。

  

人什么时候会厌烦另一个人?

  

绿谷出久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。“当我靠近的时候。”

  

越靠近情感中心,他越无法控制自身的混沌无序

  

他知道内心那个无底洞诉说着,倾诉着,咆哮着,抽泣着,怨天尤人“我想要爱”“我想要别人爱我”“爱我”“请爱我吧”“谁都好”“爱爱我”

  

他最擅长给予爱,却从来学不会怎么被爱

  

他说“小胜”

他说“小胜”他说“小胜”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小胜

他说。

  

身处黑夜的人是见不得光的,一旦有,那就是他生命的全部。普罗米修斯绿谷,他盗取了阿波罗的火种。

  

宛如吸血鬼一般,抓住爆豪胜己不放。

生存还是毁灭?莎士比亚向少年爆豪胜己提问。

爆豪胜己擅长活着,所以他说“别过来”“闭嘴”“白痴”“去死”

  

唯独不叫他废久了。绿谷出久想。

  

言语是最锋利的箭,爆豪胜己全身的刺把绿谷出久戳得稀碎。到底谁才是刺猬?整场闹剧的最高潮爆发在爆豪胜己咆哮声中,他一口气把绿谷出久的笔记本一从窗口下去,在哗啦哗啦的声响中,笑着让他“爬下去捡啊”。总觉得后面还缺了一句话。绿谷出久的文学比别人学得都好,他苦思冥想了半天最后恍然大悟。

  

“爬下去捡啊。”  你不是喜欢我吗

  

刹那间,绿谷出久察觉到内心最深处的秘密,在夜里,他脸色苍白恶心地想吐,紧紧搂住自己肩膀,不行,绝对不能让任何人知道,绝对不行。直到暴风雨的前夜,他才知道漩涡里隐藏的真相。他觉得再也不应该碰小胜了。

  

可是这个时候的绿谷出久天真地想,他在站在白花花的作业本雪花里想,爆豪胜己要他死啊。其实没人要绿谷出久死,想要死的只有绿谷出久他自己。不被爱着还不如去死呢。他从窗口往下望着想。

  

这不是他的真心话。

  

他不想死,可是也不想放开小胜。他知道人和人之前需要有名为呼吸感的空气,可是想清楚和做得到是两回事。因为绿谷出久忘不掉,爆豪胜己最初和他平平等等说话的样子,那是短暂而又永远快乐的。他怎么舍得撒手呢,稍一放手消失了怎么办?又要剩下他一个人。不要,他不要,这最开始的,照亮生命的光,把他照得鲜活,绿谷出久不要忘记。

他一个人在厕所哭的时候,爆豪胜己就跟在他后面,看丢脸痛苦的模样,对他说:

  

废久,又在哭啊

  

不就是数学没考好

  

小胜才不懂呢

  

蠢货,就这点小事……下次会考好的

  

要是……考不好呢

  

不可能。

  

爆豪胜己斩钉截铁。

  

为什么这么肯定呢,绿谷出久不明白。

  

你相信我吗

  

绿谷出久不相信任何人,他从教学楼外面看的时候,觉得它像白色的牢房监狱,他最喜欢像小兔子一样,蹦蹦跳跳,跑到五楼上厕所,下来时一鼓作气,健步如飞,横冲直撞,他可以跑的飞快,他觉得自己好像一只自由的飞鸟,哪里都去得了。什么都阻挡不了他。

  

最后他抬头,然后看到教学楼走廊上的爆豪胜己,整栋楼都倾泻太阳图案,他说:“废久,你在瞎看什么,别偷懒,快给我滚上来。”

   

为什么?为什么喊他?为什么多此一举呢,小胜?明明当没看见就好,喊他废久也好,为什么这么明目张胆给他偏爱呢

  

绿谷出久沦陷在春天里

  

他的眼睛笑眯眯的,他说:“喂小胜,你看栀子花开了。”

“什么呀,”爆豪胜己把头伸到走廊外去,看到很高很高的树上,盛开着栀子花。“废久眼真尖。”爆豪胜己笑的时候,在发光。所有女生都会爱上他的。

  

爆豪胜己的话里有挪揄的意思,绿谷出久却真的娇羞了。他像个笨蛋女高中生,和小胜一起下自习,走在满是星星的路上。他好高兴。他和小胜说话


小胜的耳朵上打了多少个耳钉

  

小胜染头发了吗,金色的好漂亮啊

  

小胜的数学为什么这么好呀,好羡慕

  

小胜好高

  

小胜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

  

“小胜为什么转来我们学校啊”

  

“因为父母工作吗”

  

小胜停了下来。

“不……我一个人来的”

  

“啊,这样”

  

那,一定很孤独吧,一定一定很孤独吧

绿谷出久想着,那么,再多分一点爱给小胜也没关系,因为小胜一定很寂寞吧,如果是我的话,我也会很孤独,我也会想某个人这样做,我想要朋友,我想被友善对待,我想被爱,如果我爱别人的话,别人也一定会爱我吧,一定一定。

  

人为什么不可以犯贱呢,绿谷出久不是第一次,他最擅长给予。况且小胜,这么好。

  

绿谷出久想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呢

  

为什么小胜不再理他了呢

  

为什么这么对他?可是他又想,没关系,再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,再努力一点就好了,哭也没问题,玻璃心也没关系,碎掉了再拼回来不就好了吗?玻璃心是世界上最晶莹剔透又真实的美丽。碎掉发出的也是清脆的声音,折射给世界的是发自内心的光

  

可是那样的我,为什么得不到爱呢。

  

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呢

  

因为给予的不够吗

  

还是我本身就不配得到爱呢

  

我。到底哪里不好呢

  

爆豪胜己没有骂过他有病,或许是憋在心里。

  

但是绿谷出久知道自己多多少少是病态扭曲的。那些小胜没有说出口的话,他自行全部叠加在自己身上。

  

他想,痛苦就是快乐,喜欢就是痛苦的。

  

他喜欢痛,喜欢爆豪胜己。而爆豪胜己显然直接与痛挂钩,不论是明里暗地,身体心理上。

  

  

好痛

  

  

好痛啊

  

心里好痛

  

好痛

  

身上好痛

  

好痛

  

好高兴

  

可是

  

好痛呀

  

人怎么样会死掉?呼吸停止的时候?啊,被爱的人遗忘的时候?肉体消失和灵魂剥离的瞬间?不是,是最深的秘密被狠狠撕扯开来时。所以当绿谷出久对着爆豪胜己射出来的一瞬间,他连疼也感觉不到了,他的世界只剩下空荡荡的巨大恐惧。照不进一星半点的光。

  

爆豪胜己擅长一刀两断,这不是说他是个干脆果断的人,而是说他最擅长残忍地斩首“敌人”。

  

于是,绿谷出久最终知道了,爆豪胜己身上一处纹身也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bc .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杨九日 | Powered by LOFTER